•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17
  • 香林畫展-彭瑞琩 莊慧紘 陳青香 創作聯展

歷年成果 / 2017 / 香林畫展-彭瑞琩 莊慧紘 陳青香 創作聯展

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辦理的「香林畫展」由彭瑞琩、莊慧紘以及陳青香三位在地藝術家一同聯合展出,三位老師有多年深厚友誼的連結,過去曾經共同在西螺教會學習國畫,相識超過十餘年,之後各自於繪畫領域中精進,不間斷的創作,促使這次的展出。這次聯展能看見三位老師在國畫領域中,各有不同的發揮與表現。

彭瑞琩為二崙人,也是雲林縣名畫家陳誠老師的第一屆學生,早年曾於二崙鄉農會服務達十二年之久,後因嚮往寧靜的田園生活辭去農會職務,除了投入農園生活,彭瑞琩老師亦能書、能畫,也積極參與聯展、回饋社區-作品也經常提供於二崙故事屋中展示。

  莊慧紘為西螺人,從事手工花藝設計教學長達二十五年,由此可見其對花卉的喜愛與興趣,除了花藝設計,莊慧紘也持續不斷的學習、精進創作,繪畫儼然成為她忙碌生活的療癒站,由此可見莊慧紘對於繪畫的熱愛與熱情。

陳青香是西螺人,有十餘載的繪畫經驗,其中最擅長的是四君子(梅、蘭、竹、菊)及花卉,她認為繪畫有助於休養身心,更能提升美學和舒緩工作壓力。

三位老師的創作將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10月18日上午在文化館舉辦開幕茶會,敬邀各界喜愛藝術的嘉賓,共同前來參與此一藝術盛會。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在這段時間到西螺感受不同的藝術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