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17
  • 2017西螺木雕創作營成果展

歷年成果 / 2017 / 2017西螺木雕創作營成果展

第一屆2017西螺木雕創作營邁入尾聲,今年由文化部指導,螺陽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合作辦理,透過公開徵募並審核得14名學員,由吉田敦副教授帶著助教進入西螺小鎮,進行為期三週(7/25-8/15)的駐地創作,工作場域分別在西螺東市場文創市集及市後街,創作期間吸引不少地方居民及遊客的關注目光,拉近了青年藝術家與社區的距離,而8/15將辦理木雕創作成果展,是學員精心創作的成果展現,呈現共14件具有創意的木雕創作。

這次的創作營,集結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大葉大學、高雄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的學生,由螺陽文教基金會提供高八十公分、直徑四十五公分的木頭創作,透過營隊的創作與交流,激盪學員的創造力及想像力,期間也安排三場人才培育系列講座,由專業講師分享木雕創作的經驗與知識。

現場除了進行木雕創作外,也安排學員走訪西螺體驗在地文化,螺陽文教基金會何美慧董事長冀望讓學員對西螺有更深的認識與連結,讓西螺沃土成為學生成長的養分,也藉此為西螺帶進年輕熱血的活力,一同向上開展。

指導老師吉田敦副教授則希望學員透過在西螺老街上的歷史性建築物裡做木雕創作,鼓勵年輕人面對台灣獨特的歷史,找到自己的「原風景」,全力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在經驗中累積與培養自身想像力及意志力。

學員創作的作品中,有些以關懷土地、探討人與與自然的關係進行主題創作,也有創作者在作品中反應自身經驗,寄託心靈的意識,每件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故事,這次的西螺木雕創作營更為西螺留下精采的木雕作品,也強化了西螺藝術環境。完成的14件作品,自8月15日至10月10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學員精彩絕倫的創作,一起在流轉歲月光輝之中,感受生命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