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戀戀鄉情-高惠芬西畫創作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戀戀鄉情-高惠芬西畫創作展

展覽時間:103/9/17(三)~11/18(二)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螺陽文教基金會於9月17日起邀請書畫藝術家-高惠芬至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為期一個月的「戀戀鄉情-高惠芬西畫創作展」。

       畫家高惠芬的畫作充滿情感、活力和生命,欣賞她的畫有如投入大自然般的暢快,可以緩和人的腳步,愉悅人的心靈,每一幅作品都是愛,令人深深感動。此外它有綠意、有香草、有詩情也有音樂,是可遊可居的真實世界。

      她自謂:一、不畫不懂不了解的東西,二、不畫不曾去過的地方,三、不畫自己不感動的情境。因此她的作品是對自然環境的真實描寫,是有感有悟而畫,是以天地自然為師。早期以水墨彩繪方式表達牡丹、梅、蘭、荷和山水等,都有傳神之作。後以水彩技巧融合水墨彩繪技法,粗中帶細、線條輕快,色彩華麗又不失自然純樸,景深拉長又不沉悶,作品可見自然之大意,卻不見刻畫之痕跡。

    高惠芬的繪畫中西相融且活潑揮灑。東方哲學裡「禪」與「空靈」是作品的主要精神,色彩的奔放與妍麗更顯得作品的無限張力與強大的生命力。西方印象派的色彩美學影響了她色彩的運用,再凝聚現代繪畫的優點,寫情寫意的筆調讓畫作更具「簡」而「大」的空間感。

       高惠芬為現任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曾旅居美國、加拿大,於世界各國寫生創作,積極於台灣、美國、加拿大等地從事藝術教學,擔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近年來曾在國內外舉辦個展30餘次、聯展數百餘次、出版畫冊5集,曾榮獲中日韓台北亞細亞美術大展「特賞」、全國書畫比賽國畫組特優、中日交流美展「會頭賞」、入選第一屆亞洲美展等殊榮。

       此次「戀戀鄉情」西畫創作展是把她愛鄉與在地的情懷,透過水彩與油畫的媒材來表現,件件作品訴說故鄉大地變幻四季皆詩,質樸的人文風情與心語,能動人真情,回味無窮。展覽作品充滿在地性,也展現出豐厚、婉約的情感。作品集結台灣美景、農村鄉情等及花卉主題,歡迎各界人士前來欣賞並予鼓勵。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共同來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高惠芬畫境中自然與天地的對話,順道到西螺老街體驗不一樣的藝術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