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韶光荏苒-2016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韶光荏苒-2016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合作單位:雲林縣私立東南國民中學、雲林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推動辦公室(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創新技術研發中心)、詔安客家文化館、行啟記念館

開幕茶會時間:104/11/17(四)10:30

開幕茶會地點: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鎮延平路92號)

展覽時間:104/11/17~12/18

 

文化深耕一直是全台灣的文化館舍共同努力的目標,如何發揮文化館的功能,將地方文化與在地教育結合,是所有館舍所需要深思的課題,也是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長久經營館舍首要努力的目標。如何使西螺成為一個青年成果展演、藝術交流的平台,延平老街文化館每年辦理不同類型的青年展演及藝術活動,鼓勵地方青年以西螺作為文化踏板,散播藝術種子,打造地方新視野。

東南國中美術班成果展-「韶光荏苒」,於11月17日起至12月18日在延平老街文化館開展,為期一個月,由螺陽文教基金會及雲林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推動辦公室一同邀請西螺東南國中,透過地方館力量與學校結合,在西螺老街辦理一場年輕的藝術饗宴,在東南國民中學 劉盛華校長的支持下,更期許透過活動讓美學種子向下扎根。今天現場有很多貴賓蒞臨現場,如雲林縣教育處-林金速督學、虎尾鎮長-林文彬、正興社區發展協會-李貴榮理事長、東南國中 家長會長李文泉、另有多位藝文前輩、地方畫家蒞臨現場-雲林的藝文推手陳誠老師、畫家湯嘉明、李秀美、雲林縣硬筆書法發展協會-林宜廷總幹事…等皆到場參與。

本展覽創作包含水彩、素描、水墨、版畫等精彩作品33件,展覽題材多元,表現出學生的巧思及創意。也將文化館空間創造成在地年輕學子交流作品的發表平台。這次由25位學生共同展出,由即將畢業的三年級美術班學生帶領學弟妹一起聯展,在歷經學校老師悉心的專業指導,展現出來的優異成果,在藝術表現上,除了技術層次更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外,心靈的成長,也伴隨著時光的痕跡,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美術班的學生在經過三年的學習後,表現都相當卓越,除了升學成績優異之外,在各項美術比賽中亦屢獲佳績,在雲林縣學生美展、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繪畫比賽、雲藝盃全縣寫生比賽、全國美展…等競賽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這次展覽延續去年的主題,希望以一種傳承延續的經驗,讓藝術的文化能量繼續在地方發光發熱-「韶光荏苒」,以當下關注的美好場景,在時間的變化之下都將是消逝的過去。但記憶模糊中依然清晰的這些片段,對於個人而言,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學生們將這些片刻所見的視覺影像,利用個人內在的特質與想法重新詮釋,以藝術手法重現在紙張上,邀請大家共同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分享年輕學子這份生命成長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