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105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創作聯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105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創作聯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合作單位:米克蘭美術、速寫雲林網路社群

協辦單位:荷苞酒莊

寫生時間:105年4月30日-5月1日

展覽時間:105/6/3 (五)~7/1(五)

自2012 年12 月6 日第一場來自全國北中南畫家,熱血匯聚西螺,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梯次速寫雲林活動,至今已舉辦17 梯次。下鄉走畫雲林的每個城鎮鄉村,為文化沙漠- 雲林,注入一股綠洲的藝術活水。
 
速寫雲林的目的非常簡單,就是要將自己的故鄉美景,藉由畫家的筆觸,重新記憶那些我們早已淡化的鄉愁;重新發現咱們故鄉美麗的人文和在地的風情;傳承我們優良生活片段的應景軌跡,將我們美麗故鄉的點點滴滴,介紹給所有的朋友認識,這個孕育我們、富饒的大地—雲林。
 
西螺是一個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渡口商岸和果菜重鎮,自古以來即是交通喧騰、人聲鼎沸、熱鬧蓬勃的小鎮。速寫雲林的畫家們,也為深耕這塊瑰麗的寶石,打造藝術慢活的人文小鎮,盡一份心力,於是有了一年一度的「速寫雲林- 西螺新發現」年度寫生活動和聯展,藉由這樣的盛會,讓所有來自全台的畫家們,有了盡情揮灑彩筆和展現美麗畫作的舞台。第三屆「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聯展,現場除了有精彩的靜態創作展覽、畫家生動的導覽解說;藉此加上一日漫遊。

每年的西螺新發現寫生活動,都選在溫馨母親節前一周辦理兩天一夜的西螺小鎮寫生,邀請畫家到西螺體驗小鎮的漫活、恬靜。每年的小鎮寫生都為西螺帶來不一樣的藝術氛圍。今年他們以彩筆繽紛西螺的創作,以個人風格展現不同的西螺,「105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創作聯展」,共有9位雲林在地畫家展出其家鄉創作作品,及全省各地32位畫家一起參與聯展,本次共展出47件精選創作。

本次聯展將從6月3日至7月1日止,為期一個月,畫家們用自己的獨到風格、不同的詮釋記錄下西螺老街、西螺戲院、西螺大橋及振文書院等景點,帶來一場繽紛的藝文饗宴。邀請各方愛好藝術、關心西螺的朋友前來欣賞西螺及體驗小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