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西螺當代藝術季
  • 藝術家系列一彭奕軒

展覽資訊 / 西螺當代藝術季 / 藝術家系列一彭奕軒

彭奕軒是臺灣的年輕藝術家。創作善於分離出「現成物」本身語彙及地域性,重新觀看身處之地,作品反映臺灣集體社會現況及共同記憶。

創作地點在「修文路高宅(樹屋)」。自6月中開始進駐西螺,在整理樹屋環境的過程,已展開與樹屋靜靜的對話。他打算透過高壓噴霧機來回應與樹屋的對話,近日即將完成設置。

彭奕軒說道:「選擇使用室外降溫灑水器於此建築物內外,以裝置的性質而言,此產品一般安裝於公共空間,咖啡飲料店的戶外,製造出舒適感,當然也有視覺上的清涼感。對於介入到廢墟空間,我試圖以改變場域氛圍的作為方式,去顯示我在過程中的感知狀態;作為外部觀看而言,使觀者感到視覺上的畏懼感(一個廢墟起微霧),當觀者走近,則是感到場域的舒適感及安定感。」

作品以「微霧消散」為命名,如同我在介入這個不管稱之為「廢墟」,「棄置地」,「樹屋」,「鬼屋」,種種的外部想像命名,如同一層薄霧在周遭,很難清晰,如果以現在作為歷史的時間點,或許以另一種的參與模式介入(與歷史空間的重疊),不管是觀者或是自我本身,都能稍微撥開前頭的霧氣,微霧也終將會消散。

一向靜靜地靜靜地的樹屋,看盡日昇月落的樹屋,在街上車來人往中矗立的樹屋,這次會展現出什麼樣的氛圍呢?這部分將誠摯邀請大家來到現場體會!

7/29~8/31西螺當代藝術季,彭奕軒,「微霧消散」,地點:修文路高宅。歡迎您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