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陳忠港人體人物畫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陳忠港人體人物畫展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開幕茶會時間:105/3/10(四)上午10:30

開幕茶會地點: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鎮延平路92號)

展覽時間:105/3/8(二)~4/7(四)

 

邀請西螺旅外藝術家陳忠港至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人體畫,對想要學習繪畫的人來說,常常是最大的關卡,即使天天面對自己的人形,也不容易著手,本次展覽精選31件創作,包含人物油畫、人物速寫、人體速寫、人體油畫及西螺風情5大主題創作,讓您從畫作中欣賞陳忠港不同的藝術創作。

陳忠港對於音樂和繪畫都有相當多的熱情與想法,樂於嘗試及接觸讓繪畫及音樂相通,也使兩者相互間可以有多樣式的轉換,成立「凡塵拾翠工作室」,並在內湖及淡水社區大學擔任美術班講師及口琴講師。在課堂上,陳忠港樂於和學生分享繪畫與音樂的雷同之處,更常透過許多有趣的對照,說明藝術的共通性,讓更多人能夠一起加入藝術的領域。人體畫畫起來比想象的要複雜得多,在人體畫的研究之路上,陳忠港對於創作有獨到的想法與見解,課堂上常鼓勵學生克服天生的窘迫心情,也需面對想像與真實的差距,但也因為專業及自然的指導,常讓學生感動,也燃起創作熱情,以想像畫出創意。

本週四上午的開幕茶會,歡迎各位蒞臨現場,欣賞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