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寫一首詩的風景-曾敏龍西畫個展

展覽資訊 / 特展 / 寫一首詩的風景-曾敏龍西畫個展

展覽時間:103/4/28(二)~5/17(日)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合作單位:米克蘭美術

協辦單位:西螺大同醬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雲林中生代畫家曾敏龍,八歲便立志當一位畫家,師法巴比松畫派,擅長以畫筆描繪對故鄉的感動,螺陽文教基金會即日起至5月17日,邀請曾敏龍至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寫一首風景的詩」西畫個展,共展出70件畫作,作品畫面豐富而色彩純淨,能感受到曾敏龍對「自己」的承諾和對「鄉愁」的感動。曾敏龍1969年出生台灣雲林,1999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2000年自美返國投身專業美術的教學與創作,獲得不少美術競賽獎項,十餘年不間斷。

曾敏龍非常堅持外光色彩訓練與創作,並將其內化提升為創作動力,在受到世界各地速寫團體的影響後,近年也在家鄉發起戶外速寫活動,是為「速寫雲林」發起人,不定期邀請全台及在地畫家至雲林寫生創作,讓畫家用最直接的觀察,記錄家鄉美景,也讓各方愛好藝術的朋友、能夠透過速寫活動,欣賞雲林在地文化的美。

用畫筆記錄每一分在地的美麗及感動,並用最真誠的生命歷練感受藝術境界,是畫家曾敏龍對藝術的堅持,作品中呈現出對自然的熱愛與禮讚,也能讓人在欣賞畫作的同時,感同身受進入當時的意境及美景中,邀請各位於展覽期間,前來欣賞美麗的藝術創作。

在「寫一首詩的風景」展覽開幕茶會結束後,將接續辦理「速寫雲林-2015西螺新發現兩天一夜寫生活動」,由螺陽文教基金會及曾敏龍共同合作,於5/1~5/2再次於網路社群號召,邀請全台灣近20多位畫家至西螺小鎮進行寫生,今年活動邁入第二屆,將再次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藝術饗宴及視覺感官,這個周末不妨到西螺小鎮走走,或許會在轉角捕捉畫家的寫生背影,也為西螺小鎮增添不一樣的風景。

 

--

曾敏龍簡歷

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 台北復興美工

 

九族櫻花祭文化獎 水彩金牌. 油畫優等獎

台北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圓山新人獎油畫寫生第一名

玉山美術獎入選.

台灣國展油畫佳作

南美展油畫入選.

中部美展油畫優選

光華寫生優選

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優異獎

虎科社大油畫講師

Urben Sketchers YunLin 速寫雲林 發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