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特展
  • 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另一個視界」攝影成果展(西螺場、溪州國小)

展覽資訊 / 特展 / 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另一個視界」攝影成果展(西螺場、溪州國小)

展覽時間:103/12/18(日)~104/2/25(三)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協辦單位:雲林縣雲光攝影協會、雲林縣文賢國小、彰化縣溪州國小。

--

在今日,3C產品的汰舊換新迅速異常,不再是過去壞了才「汰舊」,而是新一代產品推出便「換新」,造成許多人家都閒置的電子產品,本計畫便希望將這些閒置電子產品中的數位相機應用起來。

並在募集二手相機後,透過教導國小學童基本攝影原理、方法與技巧,帶領學生在街道、田野間等各種環境拍攝,在實際操作中學習,透過觀景窗開發潛能,培養興趣,激發小朋友們學會觀察、思考與發現家鄉的新視野,也透過鏡頭,捕捉生活中精彩的人文風景。

課程師資為雲光攝影協會資深攝影人,在此課程中將以多年之攝影經驗,由淺入深介紹基本理論及各種題材拍攝實務經驗,讓小朋友在最短時間內,建立正確而紮實的攝影觀念,習得各種題材拍攝技巧。上課方式採小班教學以維持精緻的品質,讓講師、學童彼此有密切互動,透過相互討論及實際拍攝練習,真正弄懂課程內容。

於10月至11月的課程中,小朋友們在雲光攝影協會的老師指導下,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現在正是這些作品展現其風貌的時候,也是小朋友們人生首場的攝影展,冀望能藉此將藝術的視角從此扎根,對新一代藝術精銳的培養與人文氣質的提升起到作用。請各位一起來西螺,共同參與這些小朋友們精心作品的展現,為他們的努力給予鼓勵。

--

--

學生作品-廖苡晴~西螺七崁

 

學生作品-方博萱~浮生半日閒

 

學生作品-廖梓妤~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