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2020雲林縣駐地藝術家-西螺老街】計畫徵選開始申請囉!

【2020雲林縣駐地藝術家-西螺老街】計畫徵選開始申請囉!




螺陽文教基金會於101年起開始西螺藝術家駐地計畫,成立72ART當代藝術空間,今年即將邁入第9年,讓西螺漸漸成為結合歷史文化與創新藝術的「SEEING SOHO」場域。
 
在西螺進行的短期駐地藝術計畫中,藝術家需結合地方材料進行駐地創作。西螺延平老街以西螺老街文化館為中心,聯結東市場文創市集、西螺社區圖書館與背包客棧、濁水溪高灘地等地點。過去8年的計畫中,我們總共邀請超過20位藝術家進駐,並於105年辦理【西螺當代藝術季】,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演,藝術家也在西螺老街上發掘地方文化之美,以西螺豐富的文化底蘊為基底,創造出多件繫連土地的藝術創作;並透過舉辦活動以及工作坊等社區參與,獲得充沛的創作能量,也將雲林西螺的文化推廣到國際舞台上。
 
近年來西螺老街的藝文風氣逐漸扎實,使老街沉澱的文化歷史與外來的藝術激發出創新的能量。為延續這股老街藝術文化,108年度續辦藝術家駐地計畫,西螺的文化藝術更為枝繁葉茂,向外展開。
螺陽文教基金會試圖引進多元的藝術思維注入西螺,更將西螺的美,以藝術的方式與外界作交流連結,期望藉由現代藝術行為擾動社區,並深入激發老街活化的再生能量。
駐地申請以三個月為一期,藝術家藉著生活,不僅能深入感受西螺在地的常民生活文化,也可以藉由藝術參與空間的整建,深化西螺延平老街、東市場、老屋、藝術創作者與居民之間的關係,期待藝術與在地生活能產生更進一步的連結與反思。
 
__
 
期程: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止
 
駐地結果公告:2020年6月15日
 
駐地時間:2020年9月1日-11月30日(時間可調整,唯需連續三個月)
 
駐地地點: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2號
 
報名資格:國內外相關藝術學系畢肄業,年滿18-40歲。不限國籍。
 
報名方式:來函報名,請於網站:http://louyoung.org.tw/,下載駐地藝術家報名表, 填妥後回傳louyoung1995@gmail.com或郵寄相關資料至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92號,螺陽文教基金會收(電話:05-5860101/05-5861444)。6月15日於網站公告錄取結果。
 
註:除填具報名資料表申請外,需提示創作資歷証明。


↓ 詳細資訊請參閱申請表 
 
中文版        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