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最新消息
  • 「另一個視界」-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熱烈招生中!!!

「另一個視界」-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熱烈招生中!!!

歡迎雲林縣西螺鎮內各國小高年級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上課時間從10/18改至10/26和11/16!!!!!

報名表下載處

/uploads/ckeditor/files/「另一個視界」-二手相機募集暨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最終版.doc

--

「另一個視界」-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

招生報名表

一、主旨

    科技發達的今天,3C產品發展迅速且過剩,很多人家裡都有數位相機,因此,我們除了募集二手相機外,也希望教導國小學童基本攝影原理、方法與技巧,帶領學生在街道、田野間等各種環境拍攝,在實際操作中學習,透過觀景窗開發潛能,培養興趣,激發小朋友們學會觀察、思考與發現家鄉的新視野,也透過鏡頭,捕捉生活中精彩的人文風景。

 

二、實施方式

    課程內容理論實務並重,包括基本攝影觀念、相機操作設定、各種題材拍攝技巧。外拍主題包括最受歡迎的風景、人像、夜景、街拍,內容豐富多元,讓您輕鬆拍出具有美感、創意和內涵的好照片。凡對數位攝影有學童,無論初學新手或稍具攝影基礎者,也不限使用何種相機都適合參加。

 

◎師資為雲光攝影俱樂部資深攝影人,在此課程中將以多年之攝影經驗,由淺入深介紹基本理論及各種題材拍攝實務經驗,讓小朋友在最短時間內,建立正確而紮實的攝影觀念,習得各種題材拍攝技巧。上課方式採小班教學以維持精緻的品質,讓講師、學童彼此有密切互動,透過相互討論及實際拍攝練習,真正弄懂課程內容。

 

三、實施內容

1.上課地點: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西螺鎮延平路92號)

2.上課時間:10/26(日)、11/16(日) 9:00~16:30(共兩天)

3.參加對象:雲林縣西螺鎮內各國小高年級學生

4.聯絡方式:螺陽文教基金會05-5861444/05-5860101

4.報名資訊:

本活動為免費課程,預計招收30位學員,但需資格審查,報名後經通知始具參加資格,臨時不克參與,請事先告知請假,並且不可找人替代,如遇颱風天或其他災害是否停止活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5-5879583或E-mail至o4125678@yahoo.com.tw,課程結束後將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另一個視界-攝影聯展」

 

四、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雲林縣雲光攝影俱樂部

 

五、課程表

日期/時間

10/26(日)

11/16(日)

8:30-9:00

報到

報到

9:00-12:00

室內課程Ⅰ:

1.      攝影的基本知識

2.      攝影基本技巧

3.      光圈快門景深

4.      構圖及採光

室內課程Ⅱ:

1. 攝影技巧1

2. 攝影技巧2

3. 作品賞析

12:00-13:00

中午休息

中午休息

13:00-16:30

戶外課程Ⅰ:

風景外拍或街拍

戶外課程Ⅱ:

主題式外拍

 

【1】攝影的基本知識:攝影基本知識、認識相機及鏡頭、器材選購保養要訣

【2】攝影基本技巧:相機基本設定、如何拍出清晰照片、基本拍攝技巧

【3】光圈快門景深:光圈快門應用,景深控制、曝光要領、不同場景相機設定

【4】構圖及採光:構圖應用、採光用光技巧

【5】攝影技巧1:人像構圖、閃燈補光、街頭攝影等技巧

【6】攝影技巧2:風景構圖、搖黑卡反差控制、晨昏攝影、小品攝影

【7】作品賞析:名家作品賞析、學員作品講解

【外拍1】外拍實習:風景外拍或街拍

【外拍2】外拍實習:主題式外拍

 

 

 

------------------------------------------------------------------------------

「另一個視界」-校園攝影教學扎根計畫報名表

報名日期:    月     日

姓    名

 

性別

□ 男□ 女

飲食

□ 素□ 葷

出生日期

 

就讀學校

 

年級

 

身份字號

 

聯絡電話

家用:

手機:

聯絡信箱

 

緊急聯絡人

 

緊急聯絡人電話

 

通訊地址

 

自備

數位相機

□否      □是(廠牌/型號                        )    

填寫完畢後請回傳o4125678@yahoo.com.tw 或是傳真05-5879583。

報名截止至103年10月24日,聯絡電話:05-5861444/05-5860101螺陽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