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社區圖書館 /西螺背包客棧

  延平路81號,建於1930年間,已閒置十多年,98年計畫中,由西螺扶輪社進駐修復重新再用。在經過屋主同意後,西螺扶輪社修復了1樓第一二進,成立西螺老街圖書館及扶輪社會議室。99年在螺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何美慧的帶領下,第一屆西螺國際志工營,來自德國、香港、韓國、台灣的14位國內外志工及日本明治大學、南華大學13位學生利用十天的時間,整修門窗、天花板、油漆牆壁、洗刷舊家俱等,把81號2樓的閒置空間,改造成「西螺背包客棧」。

  「西螺背包客棧」成立是為了提供年輕旅客在西螺老街停留較多時間,有一處安全舒適又便宜的住宿處。年青人可更深入認識並享受悠遊慢活的台灣小鎮生活樂趣。並讓全世界的旅客認識西螺文化。1樓的老街圖書館亦供背包族閱讀兼客廳使用,後面有個小廚房,隔壁有「應谷花園」,花園裡有名雕塑家許禮憲的作品「推手」及「應谷三寶」-百年圍牆、苦苓樹及古井。還有可供休息聊天的石桌石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