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西螺國際志工營 開始報名囉

!!!!!!!!!!!!!!!!!!!!2018 西螺國際志工營 開始報名囉!!!!!!!!!!!!!!!!

                                                                        

西螺擁有超過 300多年的歷史,在1937年日治時期,西螺進行都市改建計劃,為了配合街道拓寬過程,許多街屋外牆被拆除整修或重建。當時,西螺街市有大面積的變化。在1925年至1945年期間,延平老街上可見各種獨特的建築風格。幾年之內,西螺街兩旁可看到數百間的裝飾藝術建築物,西螺老街富含歷史文化的特質。

    延平老街現在仍然有142間老街屋,多數是90年前建成的。以前,延平老街是西螺的中心,每家商店都非常熱鬧繁忙,不過現在,大多數的居民已經搬離,有些房屋閒置很久。老街氛圍變落寞,不過近年來,在螺陽文教基金會及公部門的推動下,老街開始有了改變,店一間一間開回來了,人也逐漸多了起來。我們試圖將藝術及創意帶入社區,讓老社區有更多發展的可能。

過去8年,我們辦理了10屆的國際志工營,整理了多間閒置老屋,有背包客棧和72ART、Yen的廚房、吳厝社區讀書角…等,完成多件公共藝術作品,協助西螺在地有機農業的發展與推廣,但仍然還有許多工作需持續去做。今年,志工們將進駐褒忠社區協助整理環境、陪伴長泰老學堂日間照顧中心…等,透過計畫連結人與社區,也將透過修繕,維護老屋及西螺老街的環境,讓志工體驗在地文化。這兩週工作營的時間,除了邀請您幫助西螺老街的文化發展,亦能在西螺結識來自國內外有著相同嗜好的朋友。

 

報名簡章:

http://louyoung.org.tw/dowloa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