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19
  • 角落-李榮波繪畫個展

歷年成果 / 2019 / 角落-李榮波繪畫個展

藝術家李榮波十多歲就出來工作,從事當鐵工師傅,擁有20多年的鋼鐵技術資歷,一直到五十歲,一開始是為了想舒壓,想藉由繪畫來沉澱心情,但在因緣際會之下,用被鋼鐵染黑的雙手,拿起了畫筆與運用了色彩,繪畫出一幅幅動人的作品,更畫上了夢想,從此便一頭栽了進來,目前已是專業畫家。

 

此次的「角落-李榮波繪畫個展」,展出李老師帶著畫具走遍台灣各地,畫遍各處的高山與大海及徘徊於巷弄之間的創作,榮波老師將吸引住自己的每一個小角落,

藉由色塊的堆疊把當下的感覺呈現出來。雖然大山大水有著懾人的氣勢,但不起眼的小角落似乎更能引起共鳴。這次展覽以生活中的小品為主,因為簡單的小角落,往往蘊藏豐富的人文之美,正是此次展出的主軸,少了強烈的色彩對比與浮誇的造型,將來自生活的美及瞬間記錄下來。

 

李榮波老師的作品,題材不侷限於戶外寫生,除了將台灣的風景用畫筆記錄下來之外,也將生活中的角落,收納進圖畫中,追著自然的光線和色彩,追著自己的心在創作,將生活中的驚喜轉化成一幅幅的精彩畫作。

定居台北的李榮波,與螺陽文教基金會結緣始於2014年的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活動,對於李老師來說雖然離西螺很遠,但冥冥之中卻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每年至少會有一次來西螺畫圖。本次展出,精選李榮波近年來繪畫創作38幅,畫作有西螺標地歷史建築-西螺大橋、各地風光美景、生活角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