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19
  • 凝視光影-魏進福攝影展

歷年成果 / 2019 / 凝視光影-魏進福攝影展

魏進福出生於1953年雲林縣濁水溪畔的西螺延平老街,十七歲從長姐手中得到一台雙眼反光相機,開啟了與攝影的美麗邂逅。年輕時即跟攝影界的前輩們成立「雲林縣青年攝影學會」,更與在地二十多位攝影同好創立了「西螺攝影俱樂部」,免費開課教授攝影技能,並定期舉辦攝影比賽,致力於推展攝影活動。多年來他曾任西螺福興宮董事、西螺義消、西螺老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及西螺團委會委員等,積極協助社區及廟事服務,充滿對社會環境的關懷與熱情,是西螺老街上的無名英雄。

 

 

常有人問他,為什麼拍這麼多照片,鮮少有他自己的照片?他的回答總是:「每張照片的對面,就是我!」按下快門的剎那,魏進福與作品,成為永恆的連結!

 

魏進福的攝影創作,就是他的生活紀錄,偏好人文紀實及風景的他,認為每件作品是解釋人與人之間、人與環境之間關係的一股力量。【凝視光影】則是自我和他人之間的鏡映關係,即他人看待自己的眼光折射後,構成了人自己的再現。按下快門後的光影,呈現出了攝影師心中的景象。透過光線、色溫及構圖,被攝者能出現與眾不同的意涵,魏進福的影像以濃郁的色彩,希望傳遞出正面的能量。

此次展覽為魏進福首次展覽,共展出近七十張作品,分別以西螺紀實、山林寫真、海景風情、人物、動物...等等,藉由富戲劇性的光線,將內心的情感透過鏡頭轉化成一幅幅耐人尋味的創作,讓我們看見鏡頭內外的對話,希望喚醒人們心中被悄然隱藏的情感與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