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20
  • 2020速寫雲林創作聯展

歷年成果 / 2020 / 2020速寫雲林創作聯展

世界上有許多藝術家即使離開家鄉移居在外,卻始終無法忘懷家鄉的景物,
唯有寄情最擅長的畫筆記錄屬家園的美景,傳遞並分享它的美好。西螺小鎮也希望透過畫家與生俱來的美感與生動的筆觸,記錄每一分在地的美麗與感動。

螺陽文教基金會與米克蘭美術的曾敏龍畫家合作的【速寫雲林-西螺新發現】活動今年已邁入第7年,每年與藝術家相約五月的第一週齊聚西螺小鎮,透過藝術的連結,為西螺小鎮增添藝術氛圍,讓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成為聚集藝術能量的交流平台,今年因疫情關係,改至夏日寫生。

今年的「速寫雲林創作」寫生活動,特別與彰化菁芳園合作辦理,讓主題更多元豐富,選在盛夏時節的8月1日、2日辦理兩天一夜的西螺、菁芳園寫生,邀請畫家到西螺及菁芳園體驗小鎮的漫活、恬靜樸實的氛圍,並用畫筆記錄下來。每年的小鎮寫生都為雲林帶來不一樣的藝術氛圍。這次藝術家們用彩筆繽紛的創作,以個人風格呈現不同的在地之美。

「109速寫雲林創作聯展」,共有12位雲林在地畫家展出其家鄉創作作品,及全省各地38位畫家一起參與聯展,本次共展出40件精選創作。本次聯展將從10月13日至11月15日止,為期一個月時間,畫家們運用自己的獨特的風格、筆觸記錄眼中的西螺老街、西螺戲院、西螺大橋、菁芳園各角落等地方特色景點,為金秋之日帶來一場繽紛美麗的藝術饗宴;歡迎各界愛好藝文的朋友們前來欣賞雲林小鎮的文化藝術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