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20
  • 螺情藝意-雲林縣油畫協會會員聯展

歷年成果 / 2020 / 螺情藝意-雲林縣油畫協會會員聯展

此展覽由雲林縣油畫協會會員提供多幅繪畫作品予民眾鑑賞,此協會在108年成立之後,今年首度正式對外展出。協會成員主要為雲林在地人,以鍾愛油畫創作為契機,進而成立雲林縣油畫協會,除能彼此交流切磋畫藝外,亦以提高創作人才能見度、推廣油畫藝術進入社區與家庭為目的,實踐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念,並藉此帶動民眾對本土鄉情的情誼,凝聚為一種情感與感動,使藝術得以普及,且可將藝術的氛圍與樂趣散播至社會不同層面。

由展出之畫作也可看出會員們擅於觀察,透過實地走訪,佐以繽紛顏料,點綴出自然萬物之美。如陳盈君〈心之所嚮〉使用斑斕色調繪出夕陽餘暉映照海面之光影,遠邊星辰隱約閃耀微光;亦或是梁秀英〈舞者〉描繪穿著一襲飄逸潔白衣裳,以優雅姿態舞動的女子,其婀娜多姿的身影躍然紙上等等,本次展示作品皆為藝術家們一筆筆用心勾勒出的創作,兼具各自特色外,亦能描摹生動活潑的景象。

該協會理事長-黃培村老師已從事油畫創作三十餘年,為藝文美展常勝軍,曾言:「藝術創作是畫家的生命源動力,記錄著生命的成長過程,即使在生活周遭任何一件平凡的人、事、物,都可能延伸出無限的想像空間。」培村老師成立協會後,鼓勵會員用畫筆會處屬於自我特色的作品,並參與各類繪畫社團聚會,亦參與全國各大比賽及教學活動,協會發展多元及具特色。而黃培村作品〈靜觀〉可看出其筆觸細膩、刻劃栩栩如生,並以鮮豔色彩描繪粉嫩花瓣及翠綠荷葉,然添上貓咪輕巧地攀上察看之舉,使整體創作惟妙惟肖,亦不失意趣。

此次雲林縣油畫協會共展38件繪畫作品,繪畫主題廣泛,包括山水風景、花卉靜物、人物肖像、建築景觀等,作品細膩並記錄生活中的美景日常。7/30(四)上午10:30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螺情藝意-雲林縣油畫協會會員聯展】開幕茶會,展期為7/28-8/22,敬邀愛好藝術的嘉賓共同感受畫家對生活的熱愛和藝術創作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