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20
  • 彩顏遊藝-吳碧鋰彩繪展

歷年成果 / 2020 / 彩顏遊藝-吳碧鋰彩繪展

本次展覽涵蓋了吳碧鋰多年來的作品,自民國93年起成立彩顏手繪傢飾工作坊,致力推廣手繪傢飾木器彩繪教學及彩繪創作,以多年的經驗及創造力取得日本SUN-K彩繪系統Moku Moku mama彩繪證書及台灣彩繪交流協會講師證。現職於

麥寮國小藝術與人文教師的吳碧鋰,並無影響他創作的動力,持續創作更多手繪傢飾作品,且延續至學校,將所長深耕於學童教學,以手作培養學童多元的美學概念,並於生活上能學以致用,讓自己雖然在職場中奔忙,但仍能維繫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

                                                                             

除了於校園推廣之外,亦長期參與雲林縣各鄉鎮學校社團、農會家政班、樂齡社區、公私立機關團體等單位,傳承手工藝教學,同時結合地方特色及社區需求舉辦短中長期各種規模的藝術DIY教學活動。吳碧鋰老師除擅長木器彩繪外,也擅長使用拼布、蝶谷巴特、貝殼創意、紙藝、打包帶編織等藝術表現方式,讓藝術文化充斥在生活當中,打造出一件件獨一無二的系列作品。

風靡全球的藝術彩繪緣起於挪威,此項工藝藝術極受歡迎,目前在歐、美、日等國非常盛行,傢飾彩繪可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多樣多元的物品當中,除了可以佈置空間之外,亦可將家中舊物翻新,已達節約環保的概念。創作過程卻不簡單,需配合各類器物打磨及作表面處理,從打底到運用顏料繪製,完成在作完稿處理,一步步都要規清楚再細心繪製,才可以創作出完美的彩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