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歷年成果
  • 2020
  • 鄉村 畫境-張晉霖水彩個展

歷年成果 / 2020 / 鄉村 畫境-張晉霖水彩個展

藝術家張晉霖出生於雲林鄉下農村-褒忠,田園風光及小巷恬靜伴隨著他成長,因此喜歡接近大自然景觀、村野景物,感受到環境的豐富與寧靜氛圍。張晉霖鍾愛鄉村自然景色,鄉村的陽光、寧靜的氛圍、巷弄裡的驚喜,總能深深感動他,尤其一片休耕的稻田、小路間中特別的樹木、樸實的舊農舍、光影下的小溪,總會勾起他心中美好的繪畫意境,並拿起畫筆記錄美好的角落風光。

張晉霖從小就特別熱愛美術課,更是各類繪畫比賽的常勝軍,從此種下了當畫家夢的種子,多年後從事卡通影片背景師、廣告設計、兒童插畫、童書企劃及出版經營之工作,並於2000年獲被收入台灣插畫年鑑人物插畫家。不忘喜愛繪畫的他,2014年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之下,重拾畫筆與創作共舞,並且參與多個美術協會、多次聯展及畫聚活動。2019年為精進繪畫能力,考取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繼續學習繪畫,吸取各項知識。

張晉霖為了用繪作呈現台灣的每一個鄉村風景而跑遍各地,去觀察大自然、山、雲、樹、風、海、巷弄、田野等之間的對話,再透過自身感受,一筆一筆地勾勒並完成每件細膩的創作,喜愛寧靜的他對於鄉村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更可以從作品中看見許多以農村生活為主題的創作。

此次張晉霖回到家鄉雲林舉辦於台灣的首場個展,共展出66幅作品,以鄉村為創作來源,包含田野、山嵐、溪水、植物、海口、巷弄......等等。作品深刻表達出濃厚的人文與環境關懷,持續努力的創作,更是他一生的志業。1/16(四)上午10:30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鄉村 畫境-張晉霖水彩個展】開幕茶會,敬邀愛好藝術的嘉賓共同前來參與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