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
  • 展覽資訊
  • 西螺當代藝術季
  • 藝術家系列十四大谷俊一

展覽資訊 / 西螺當代藝術季 / 藝術家系列十四大谷俊一

作品一名稱:「感受空地計畫」

材質:延平路80號裡側空地/植物(波斯菊、雜草)   

從外面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空地計畫,用最低限度介入(種植物)空地連結(場域)的特性。

從側道進入的空間裡有一扇窗戶,從此視角注視內部,可以想像從過往到現在的街景活動與現在狀態的連結。

作品二名稱:「賣景商店」

材質:延平路68號空地/鐵材/木材

讓人重新感受到日常生活的風景。在日常,我們看不到從這個舊商店二樓俯瞰的景色。

這個「場域」的風景當然存在,但是它具備一定的特殊性以及需被重新認識的重要性,這是在西螺延平老街中,讓我們重新感知的特別景致。

作品三名稱:「今日西螺戲院、有何想像」

材質:西螺戲院/木材、其他

 

感受一下現在的戲院。穿越過各種時代的西螺戲院,曾經被需求且至今仍矗立在長長的時間河流中,雖然好像快失去了那些微的機能,

戲院自己是否感受時代的流逝?現在它在想什麼、呈現出它現在的風貌,期待讓我們一起感受它會如何迎向未來。

創作概念:「從平常心出發對場域進行感受,找出場域獨一無二的特殊性,並將活動融入歷史、文化,以最低限度的人為介入,表現出場域的特質,並讓大家去感受場域,讓尋常不過的風景展現不同的景致與發現,同時重新再認知西螺地區的特性。」

7/29~8/31西螺當代藝術季,大谷俊一,延平路80號「感受空地計畫」、延平路68號「賣景商店」、西螺觀音街「今日西螺戲院、有何想像」。誠摯邀請您的到來。